公告 六

  艾爾德沒再理會彼民,看看酒館內,除了艾美妮,還有兩位女孩,在烏煙瘴氣的酒館中,這三位少女格外顯眼。

  酒館人漸多,七嘴八舌的叫著早餐,聊著閒話。共通點是在坐的十之八九都身懷武器,看來都是冒險的人吧,艾爾德看酒保忙完一輪了。就問他道:

  「這麼多賞金的任務,應該早已有人去做吧,那些人都沒回來?難道希奧尼森林有甚麼魔物怪獸在嗎?你有沒有這方面的消息,也說來聽聽吧。我想在坐的都很有興趣知曉。」

  洛特插咀說:「對,是不是那個森林有甚麼特別事情發生過?」

  說完後他對艾爾特點了點頭致意。看清楚他身邊的艾美妮,想著:「還是個小孩子吧。」接著就吃著早餐等著酒保回話。

  艾爾特對洛特笑一笑。繼續等酒保回話。

  彼民插咀說:「對呀,可能找尋露雲林斯只是領主設計出來的一個局。用來欺騙以及殺害貪心的所為冒險者,酒保你應該說多點給所有在這裡對找尋露雲林斯有興趣的人們聽。」

  酒館越來越吵,率先感到不自在的是艾美妮大腿上的深灰色短毛貓。牠扁著眼把周圍的人環掃過一次,然後自己從主人的大腿上跳下來,斯斯然的走到酒館一角的桌子上端坐好,繼續瞄著那一堆人。

  艾美妮沒理牠,反正牠就是這種脾性。艾美妮支著下頷,怪高興的看著這班冒險者。真厲害哇,沒跑出來就看不到有趣的事情了。

  酒保把大家點的食物都拿出,心情相當好,大概是因為今天的生意很不錯吧。一邊看在大家吃,一邊笑笑口的說:

  「呵,希奧尼森林的露雲林斯這個消息,大約在一個月前傳出的吧。領主大人發出了公文,說誰能拿到那顆露雲林斯,領主大人就願意以一萬個金幣交換,這我剛才說過了。但領主卻沒有提過那顆露雲林斯是甚麼樣子,聽說有些人隨便拿一顆去找他、呃、也不是隨便的了,露雲林斯好像是很貴的寶石,結果那些人好像從畢托隆府第被扁出來呢。」

  酒保咋咋舌。艾美妮則是很有趣的留心聽。

  「這麼高的價值,當然有很多人來找了。我的生意最近好了很多,哈。但聽說有些冒險者進了森林就沒回頭,太概是死了吧,唔,有些冒險者則空手而回,說那個森林果然是很古怪……」

  酒保說著,眉頭緊抿,好像自己親眼看過一樣,表情像看到壞掉的食物材料那樣。